法制手抄報:如何面對校園暴力?

校園是我們健康成長和努力學習的美好樂園。我們一起來看看該如何面對校園暴力:

第一, 在威脅與暴力來臨之際,首先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壓正,終歸大多數的同學與老師,以及社會上一切正義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堅強後盾,會堅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萬不要輕易向惡勢力低頭。而一旦內心篤定,就會散發出一種強大的威懾力,讓壞人不敢冒然攻擊。

第二, 大聲地提醒對方,他們的所作所為是違法違紀的行為,會受到法律紀律嚴厲的制裁,會為此付出應有的代價。同時迅速找到電話準備報警,或者大聲呼喊求救。

第三, 如果受到傷害,一定要及時向老師、警察申訴報案。不要讓不法分子留下“這個小孩好欺負”的印象,如果一味縱容他們,最終只會導致自己頻頻受害,陷入可怕的夢魘之中。

對暴徒要勇敢,既輕視又果斷。

既沉著又善戰,能打贏不手軟。

打不贏就談判,已正義屬防範。

打傷他不用管,法律責不承擔。

施暴者無真膽,怕張揚怕報案。

法制手抄報:如何面對校園暴力?

 這幅法制手抄報以“做守法公民”為主題,排版布局規範,字型工整,繪畫精美,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