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手抄報:婦女節的由來

三八婦女節實在20世紀初才有的,這個節日怎么產生的呢?,來了解一下婦女節的由來吧。

1903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市的女工為了反對資產階級壓迫、剝削、和歧視,爭取自由平等,舉行了大罷工和示威遊行。這一鬥爭得到了美國廣大勞動婦女的支持和熱烈回響。1910年,一些國家的先進婦女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第二次國際社會主義者婦女代表大會。大會根據主持會議的德國社會主義革命家蔡特金的建議,為了加強世界勞動婦女的團結和支持婦女爭取自由平等的鬥爭,規定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聯合國從1975年國際婦女開始慶祝國際婦女節,從此"三八"節就成為全世界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爭取婦女兒童的權利、爭取婦女解放而鬥爭的偉大節日。

我國第一次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始於1924年。當然,我國勞動婦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於廣州舉行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的紀念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通令全國,定3月8日為婦女節。

婦女節手抄報:婦女節的由來

這幅婦女節手抄報內容豐富多彩,引人注意,布局合理,畫面整體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