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手抄報:在婦女節發生的重大事件集

國際婦女節的概念萌生在20世紀初,國際社會正處於工業化時期,急劇增長的人口,激進的意識形態,社會狀況十分動盪。

1909年,根據美國社會黨的宣布,第一個國際婦女節2月28日在美國被定為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直到1913年。

1910年在哥本哈根舉行的社會主義國際會議上決定要確立一個婦女節日,作為對婦女運動所做出的成就的褒獎。這個計畫由來自17個國家的100多名婦女指定,其中包括最早在芬蘭國會中取得選舉權的三名婦女。但在那次會議上並沒有確定一個準確的日期。

1911年,奧地利、丹麥、德國和瑞士將婦女節定為3月19日,超過一百萬人在當天參加了集會。除了要求得到選舉權和政府公職權,她們還要求得到平等的工作和就業培訓機會,並且要求消除工作中的性別歧視。

不到一周,在3月25日紐約發生了悲劇,一場大火奪去了140多名女工的生命,她們大多是義大利和猶太移民。這個事件給了美國政府極大的壓力,工作環境惡劣造成的災難不容忽視,國際婦女節的制定擺上了台面。

在一次大戰前夕的和平運動中,俄國婦女在1913年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慶祝了

1913年美國女權主義者潘克赫斯特夫人入獄

她們的第一個節日。而在歐洲的其他地方,在隨後的幾年裡,婦女們總是在3月8日前後來舉行集會,表達她們團結起來抵抗戰爭的決心。

1917年,二百多萬俄國士兵死在戰爭中,俄國婦女再次選擇在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為“麵包與和平”舉行罷工。不顧政府的反對,婦女們走上街頭。四天后沙皇不得不退位,臨時政府賦予婦女們選舉權。這個歷史性的星期天是羅馬公曆的2月23日,而在其他國家所使用的陽曆中,這一天是3月8日。

1977年:支持婦女工作權利。

紐約婦女為爭取平等權利舉行示威遊行

1978年:生育選擇自由的權利。“我不是一個生育機器!”廣大婦女要求選擇生育、自由墮胎的權利。

1978年:悉尼婦女節運動 。1978年悉尼阿德萊德港口,婦女舉行集會遊行。

1981年:墨爾本婦女節運動。墨爾本婦女呼籲婦女自由解放的權利。

1984年:婦女有權參政。廣大婦女在自己的節日集會遊行,要求女性參政的權利,女性也有權加入議員選舉。

1946年上海婦女聯誼會組織婦女大遊行

1984年:婦女解放 權利自由。婦女團結一致,強烈要求婦女解放和自由權利。

1998年:消除婦女歧視 提高婦女地位 。1998年7月,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主席Salma Khan(左起第三位)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講話,論述提高婦女地位和享受人權方面的進展及問題。

2024年是聯合國舉辦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15周年。為紀念這次大會通過的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聯合國將今年“三八”婦女節的慶祝活動主題確定為“平等權利、平等機會:共同進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致辭中說:聯合國的使命是人人享有平等權利和尊嚴,其根本的核心就是實現男女平等和賦予婦女權利,否則我們所有的目標——和平、安全、可持續發展——均將受到損害。

婦女節手抄報:在婦女節發生的重大事件集

這幅婦女節手抄報充滿著真情,內容豐富,布局合理,圖片設計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