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手抄報:國防在我心中

人類在不斷地進步,社會在不斷地發展,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這社會主流中像初升的太陽蒸蒸日上、日益強大,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人民安居樂業奔小康,這一切都離不開人民軍隊的保衛,離不開強大國防的力量。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國防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就是一個國家防禦外來武裝侵略的實力, 是國家軍事、政治、經濟和科技實力等力量的總體,國防事業是每箇中國人引以為高尚的事業,如今,我們要用自己的知識力量來捍衛祖國的強大。

國防教育手抄報:國防在我心中

在舊社會由於我國貧窮、落後,加上清政府腐敗無能,到處挨打受欺凌,甚至在外國人面前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那八國聯軍侵占北京,對我國進行瘋狂掠奪。特別令人髮指的是圓明園事件,劫匪們能拿的全部拿走,拿不動的用車拉,實在拿不動的居然放火燒掉!我們固然是應該譴責強盜,但最主要的還是怪我們懦弱無能,像羔羊一樣任人宰割。由此可見,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強大的國防作後盾,就不能確保國家的安全穩定和領土的完整。國防的強大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是多么的重要,甚至還關係到一個國家的存亡!我們一定要加強國防建設,不斷增強國防實力。仗可百年不打,國不可一是無防。

當今社會還不太平,戰爭危險依然存在。最近,日本人的眼睛不是死死的盯著我們的釣魚島嗎?我國的漁船在自己海域捕魚被日本政府扣押,船長至今還被關壓著,真是太欺負人了。可中國人向來是英勇善戰的,是不可戰勝的,想當年,我們靠著小米加步槍不照樣戰勝了你們日本人的飛機加大炮嗎!但我們也決不能掉以輕心,等到敵人打到家門口才想起增強國力就來不及了。

眾所周知,落後便要挨打。當今霸權主義,強權橫行。美國仗著自己有強大的國防肆意挑起戰火,富裕的伊拉克不是毀在他們手中的嗎!罪惡的子彈還在威脅一些國家和地區,甚至威脅到全世界的和平。

我們絕不能忘記過去,還要警惕現在和將來。雖然人人都希望有一個和平的世界,都嚮往安寧的生活,但戰爭是無處不在的。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一定要發奮學好知識,從小培養好國防意識,樹立維護國家統一、國家利益至上的觀念。要有熱愛國防、獻身國防的思想準備。為將來建設祖國奠定良好的基礎,讓中國成為強國,讓五星紅旗永遠高

國未來希望的青年們,堅持我們父輩革命的道路走下去吧,即使你不一定工作在國防戰線上,但只要你在屬於你的崗位上樂於奉獻,樂於服務他人,有著堅定的信念和崇高的愛國熱情,將你的一生融進祖國的山河之中,投入祖國的懷抱當中,祖國不會忘記你!你將永遠成為照亮共和國前進道路的那顆閃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