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黑板報:國慶節演講稿精選

國慶節演講稿:不屈不撓的中華民族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初二(4)班的程林,十分榮幸能站在這為各位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屈的民族》。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黃子孫以愛國著稱。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迴蕩,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

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讓我們一起翻開歷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輝的名字:從以死拒降,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到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從喚醒東方經濟巨龍騰飛的鄧小平,到推行“三個代表”的xx,再到貫徹實施黨員先進性的xx……每個名字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我們國家從建國到現在一直在不斷進步,不斷上升,升到了一個萬人矚目的高度,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盪!

國徽,是齒輪中生長的麥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是不屈民族的標誌!讚美有時不需要歌唱,而應該用心聆聽。

國旗,是我晝夜難眠的情感,他使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著國旗下的路向前進。

國歌,是容納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樂感,她的每一個音節都凝聚著東方民族的骨氣,她的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滋生咆哮的力量!

我是中國人,更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那光輝的名字使每一個炎黃子孫為之鼓舞!那不屈的精神使每一個中國人為之自豪!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中國心為之振奮!我們應努力奮鬥,接受更猛烈的挑戰!

這就是我獻給祖國五十六周歲生日的禮物。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國慶節演講稿:我最愛我們的祖國

親愛的同學,如果你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愛我們的祖國”。

歷史的長河記載了中華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國五十五年的艱難歷程,中國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尋著黎明的曙光。反右鬥爭,“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中蘇關係惡化,“文化大革命”……這些困難和挫折絲毫沒有使中國人民停止對強國之路的苦苦追尋,相反,他們在貧弱中勤奮探索,艱苦跋涉,奮力拚搏,終於在荊棘叢中踏出一條光輝燦爛的希望之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強國之路。

面對五十五年的風雨滄桑,作為華夏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可以挺直腰桿,拍著胸脯,字正腔圓地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個大有發展前途的民族!”

一位偉人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讓我們沿著時間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一下這段不平凡的歷史吧。

新中國成立初期,進業凋敝,百孔千瘡,工農業生產及國防科技等方面極為落後,國民經濟蕭條至極。對此,中國人民沒有退卻屈服,而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信心百倍地投身於建設祖國的洪流之中。為了支援國家建設,遠居海外的華僑積極捐款捐物,許多科學家放棄國外的優越條件毅然回國,為祖國科技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北京申奧成功,使2008年的中國令世人矚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國的國際地位日趨提高;雜交水稻新品種的實驗成功,填補了世界農業科技研究領域的空白,為世界農業的長足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們偉大的祖國猶如一條巨龍開始騰飛。鄧小平以馬克思主義者的遠見卓識和非凡勇氣,領導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大膽改革,銳意進取,實現了中國人民近一個世紀以來的富民強國之夢。西部大開發的實施,中國順利加入WTO,沿海經濟特區的迅猛發展,長江三峽水電站的順利啟動,奧運健兒勇奪金牌的奮力拚搏……使外國人不得不向我們伸出大拇指。今天,經濟業已騰飛、國力日漸強盛的中國,已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