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紅領巾標誌起源

1922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個由工人階級政黨領導的少先隊組織,在蘇聯莫斯科誕生了。剛成立的少先隊,沒有特殊的標誌。那時的飢餓、困難正威脅著全蘇聯人民,考慮不到少先隊標誌問題。列寧的夫人克魯普斯卡婭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建議共青團給少先隊員們設計一種標誌。在一次接受新隊員的大會上,來參加會議的先進女工把自己的紅色三角頭巾解下來系在少先隊員的脖子上,勉勵他們:“戴著它,別玷污了它!它的顏色是同革命戰旗一樣的!”紅領巾就這樣誕生了。

20世紀20年代省港大罷工和五卅慘案時期,一群流浪街頭的苦孩子在黨組織的幫助下,成長為光榮的勞動童子團團員,在革命鬥爭中艱苦奮鬥成長起來。紅領巾不僅僅代表隊旗一角、烈士的鮮血,它更是一個時代的象徵,象徵著少年先鋒隊的前生——勞動童子團在艱苦的環境中一腔熱情投入革命事業,經歷了血與火的考驗。這就是紅領巾的由來。

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紅領巾標誌起源

 這幅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設計精美,特別是繪畫和黑板報花邊製作非常漂亮,體現了小作者的奇思妙想,是一幅漂亮的黑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