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仍在使用紅領巾的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佩戴的紅色的三角形領巾,代表紅旗的一角,象徵無產階級的革命傳統。由於佩戴者為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所以紅領巾也常作為少先隊隊員的代稱。其形狀為等腰三角形,大小兩種型號的三邊長分別為72×72×120和60×60×100厘米。 中國少先隊隊員在校期間或參加集體活動時佩戴紅領巾。部分地區加入少先隊前,會加入官方組織的苗苗兒童團佩戴樹葉形狀的綠領巾,並由學校進行佩戴紅領巾方法的輔導工作。學校會對紅領巾的佩戴情況進行檢查。少先隊組織主要分布在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大部分學生在國中畢業時離開少先隊,不再佩戴紅領巾。在夏季,允許佩戴隊徽代替佩戴紅領巾。

朝鮮:紅領巾的佩戴習慣並非像中國一樣戴在領子下面,而是蓋住衣領,同時在佩戴前也不沿長邊摺疊。

古巴:低年級學生佩戴紅領巾,高年級佩戴藍領巾。

白俄羅斯:蘇聯解體後佩戴半邊綠半邊紅的領巾,白俄羅斯共和青年聯盟佩戴帶綠邊的紅領巾。

塔吉克斯坦:蘇聯解體後佩戴帶有國旗白綠色邊的紅領巾。

僅使用純紅色領巾

越南

寮國

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仍在使用紅領巾的國家

 這幅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整體美觀大氣,特別是繪畫精美,體現了小作者的奇思妙想,是一幅不錯的黑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