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紅領巾情結

隨著歲月的流逝,可能許多童年的美好回憶會漸漸淡去,然而,與紅領巾的故事將會成為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榮譽

很小的時候,看到少先隊員們戴著鮮艷的紅領巾,迎著冉冉升起的朝陽走向學校,我好羨慕;看到少先隊員們目不轉睛地盯著徐徐上升的國旗,敬標準的隊禮時,我好嚮往。夢想著有朝一日也能佩戴著紅領巾向國旗敬禮。為了這個夢想,我一直在努力,終於有一天,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我如願以償了。

紅領巾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每次戴上了紅領巾,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漂亮、神氣。與此同時,紅領巾還是我的無聲朋友,悄悄地催我早早起床,按時上學;提醒學生好好學習,言行文明;監督學生改正缺點,爭做一個好隊員。每每看到那條鮮艷的紅領巾猶如一團火焰在胸前不斷地躍動,我心裡也暗暗發誓要用實際行動來為她鍍上一層又一層鮮艷的紅。

麻煩

但是,隨著日曆的翻動,年齡的增長,我把表揚看做家常便飯,再也沒有昔日的殷勤,再也沒有往日的熱忱。掛上紅領巾,摘下紅領巾,只是習慣性的動作。與此同時,紅領巾給我帶來的麻煩也越來越多,因為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就要自覺遵守少先隊行為規範,接受各種檢查。弄丟紅領巾、忘戴紅領巾就有可能會讓班級扣分……

還記得有一次,我的手不小心沾到了墨汁,沒有帶手帕,就想起了胸前的這條紅領巾,我把它拿了下來當手帕擦,手是乾淨了許多,紅領巾卻不再那么鮮艷了,它失去的往日的光輝!

無法化開的情結

當我認為這一切還是那么自然而然時,媽媽已在悄悄地注意了我……

一天晚上,我放學回家,剛解下紅領巾隨手一扔,媽媽就出現在我眼前。她鄭重地捧著一個盒子,我好奇地打開它,越發好奇了:一盒紅領巾,熨得平平整整,疊得整整齊齊,有新的,也有舊的,還有殘缺的……我數了數,足足有十二條!“這是……”我指著紅領巾,說不出話來。媽媽坐了下來,深情地講起了她的故事:“在我們入隊以前,老師不止一次地說過,紅領巾是用烈士鮮血染成的,要珍重珍重;舉過頭頂時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要堅持堅持。”“我也知道。”我輕輕地嘀咕了一聲。媽媽拿起洗得發白的一條說:“這是我的第一條紅領巾,是棉布做的,我每星期洗一次,每次洗完後都要用一大杯熱水把它燙平整。就算洗得發白,我也捨不得扔掉。”撫摸著軟綿綿的領巾,我慚愧萬分,從小到大,我什麼時候親手洗過一次紅領巾?更不用說燙平疊齊。“這條是我專門領獎時戴的。”這條宛然如新的領巾,勾起了媽媽幸福的回憶,我仿佛看到媽媽戴著她接過一張張獎狀,紅紅的火苗就像媽媽跳動的心房。“咦,這條怎么傷痕累累呀?”我看到其中一條領巾的尖角有明顯的燒痕,奇怪地問。這一問又觸動了媽媽的情懷,言語裡流露出深深的自責:“那是我在燒飯時,不小心掉在地上,和柴裹在一起,雖然我把它從火中搶救了出來,但它再也不能陪我上學了。”

這一條……那一條……媽媽向我講述了她與紅領巾的故事。而一旁的我頓時滿臉通紅,我想起了在星星火炬下帶上紅領巾,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徐徐升起,我第一次將五指併攏舉過頭頂向國旗敬禮的場景……

從那以後,我與紅領巾又成了如影隨形的朋友,同學們時常誇我的紅領巾最乾淨,最整齊了,我自然欣喜萬分,不過我還希望我的紅領巾會是最“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