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紅領巾指引著我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它是那樣的火紅、鮮艷……

今天,我要表達的是:在幼小的時候,紅領巾這面艷麗無比的旗幟就飄蕩在我的心中了,它時刻激勵著我要學雷鋒、做好孩子:

記得我四歲那年,住在鄉下的我正在鎮幼稚園上學。從我的老家到鎮上有一條3華里的機耕路。晴天裡,崎嶇不平的黃土小路坑坑窪窪的不好走;一到雨天,路面因泥濘不堪就更難行走了。為此,走了。為此,爸爸、媽媽每天早、晚輪流接送我上學、回家。

那年夏天,我下午放學後因等了半天不見媽媽來接我,便鼓足勇氣獨自往家走。

走到半路,突然狂風颳起,天也陰沉了下來。接著,十步之外便見不到人。不久,雷聲響起,閃電劃亮了整個黑暗的大地,真應了那句民間諺語:“夏天孩兒臉,說變就變”。

很快,傾盆大雨瓢潑而下。本來就嚇得不行的我更手足無措了,站在路邊嚎啕大哭……

忽然,一團火焰在我眼前閃亮,一位十多歲、胸前繫著紅領巾的小哥哥蹲在我面前問明情況後就一把背起我往前走。

雨越下越大,小哥哥背著我艱難地在機耕路上走了一段路後,趕忙把我放下,脫下穿在身上的白襯衫蓋在我的頭上,然後光著肩膀,背起我,踏著泥濘小路繼續往前趕。

就這樣,我們大約又趕了一里多地。身後,從遠處傳來媽媽急切地呼喚:“媛媛,你在哪兒啊?”

這時,我趕忙應答:“我們在這哪!”

事後,我才知道:我從幼稚園出來後路過熙熙攘攘的集市時,媽媽幾乎與我擦肩而過。

當撐著雨傘的媽媽趕上來後,累得氣喘吁吁的小哥哥放下我,只對媽媽說了句:“以後,別忘了早點接……”就急匆匆地冒雨朝鄰村方向奔跑而去。

這件雨中受助的往事已過去八年了,但小哥哥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仍在我心中飄啊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