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紅領巾的故事》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少先隊員的代表,是莊嚴。胸前能佩帶上它是我們的驕傲。

我和紅領巾之間,有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它印證著我的成長曆程……

一、 嚮往擁有紅領巾

剛入學的我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每天我早早地來到學校,看見一位位大哥哥、大姐姐們胸前飄動著鮮艷的紅領巾,多精神呀,他們臉上都洋溢著一種獨有的風采。從那以後,我就天天盼呀,盼呀,盼望著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掛上屬於自己的紅領巾,那是多么令人嚮往啊!

終於有一天,那長久以來壓在我心中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在莊嚴的入隊儀式後,我掛上了那耀眼的紅領巾,它在我胸前飄揚。

那時,我自豪,我興奮,還有一種甜蜜。

二、孤獨的紅領巾

隨著年級的增高,我慢慢明白了到紅領巾的意義,更感覺到紅領巾對我的約束。它不僅指引了我的思想,更制約了我的言和行。

當你戴上了紅領巾,走在大街上,如果你撿起地上的一張紙,丟進垃圾筒,別人並不一定都會向你投來讚許的目光;但如果你隨手扔一張紙屑,別人就一定會向你、紅領巾投來質疑的眼神。

戴上了紅領巾,就必須仔細掂量著自己的一舉一動,注意談吐,這樣很累,很不自在。因此,我漸漸地冷落了紅領巾,不像以前那樣愛惜它,每天早上只是對付一下監督崗,拿出來掛一下,到了班裡就拿掉了。

這樣持續了很久,很久……

三、重新掛起紅領巾

直到去年的某個星期一,一個小女孩又重新喚起了我對紅領巾的尊重和愛惜。

那天,我照常背著書包去學校上學,看見在路旁一個小女孩在那傷心地哭,我忙上前問她怎么了,小女孩抽泣著回答:“我的紅領巾不見了,它是國旗的一角,我把它弄丟了,我犯了一個大錯誤。”她的話深深地震撼了我,是呀,自從二年級起,我不知已丟了多少塊紅領巾了,但是我從來沒有像她這樣傷心過,只是丟了買,買了又丟,從來沒有留下過“傷疤”,更沒有覺得這是一種侮辱性的行為。而她,一個比我小得多的妹妹,卻知道丟了紅領巾,是個大錯誤,我真的羞愧不已。我走過去安慰她說:“小妹妹,別哭啦,紅領巾丟了,姐姐幫你找找!”那小女孩點了點頭,跟我一起去找,邊找嘴裡還念叨著:“紅領巾,對不起,下次我一定好好愛惜你……”

這件事讓我深有感觸,而它也在無意中深深印在了我的心裡。

現在每天早晨我會把紅領巾整整齊齊掛在胸前,讓它跟著我愉快的心情隨風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