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心中的領巾永遠紅

我們是春天的幼苗,老師精心把我們照料,茁壯的綠葉上有您的汗珠,鮮艷的蓓蕾上有您的微笑。今天,在我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我們的心啊,像波濤起伏的海面,無法平靜下來。

紅領巾、隊旗、隊歌、呼號,組成了我們六年來少先隊豐富多彩的生活。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懂得了中國少先隊光榮的歷史。

抗日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抗日兒童團;宣傳打日本,站崗、放哨、捉漢奸,不吃鬼子一顆糖,埋下地雷炸壞蛋,雞毛信送情報,王二小的英名無人不曉。

解放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少先隊和 兒童團,解放區里救護傷員,國統區里散發傳單;剪五星,做紅花,迎接祖國解放的春天,小小報童再也不必唱憂傷的歌,因為我們推翻了三座大山。

我們難忘有一首歌——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我們難忘有一面旗——中國少先隊隊旗;我們難忘有一種禮——中國少先隊隊禮(行一隊各);我們難忘有一種標誌——中國少先隊的標誌紅領巾;我們難忘有一種誓言,我們一起高呼了六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