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內容:永遠的紅領巾情結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少先隊是溫暖的集體,是我們成長進步的搖籃。我們都曾是光榮的少先隊員,都曾在少先隊組織里茁壯成長,都擁有一段與紅領巾緊密相連的激情回憶…但更多的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永遠的紅領巾情結。

很小的時候,我曾偷偷拿起姐姐書包里的那條疊得整整齊齊的紅布巾,學著大人們打“領帶”一樣在自己的脖子上來回纏繞,因為不知那是少先隊員特有的標誌—紅領巾!也不知紅領巾象徵是什麼意義,總覺得紅領巾很好看,也知道姐姐格外愛惜。每當她一放學回家,就用心地從脖子上把那些紅領巾輕輕地去下來,然後細心地疊得整整齊齊,仿佛藏什麼寶貝一樣放進書包里,惟恐丟了命似的。每次,當我正地在脖子上大展身手時,姐姐總是閃電般出現在我的一旁,為了紅領巾進行“姐弟大戰”。最終總是姐姐獲勝,我也只好流著眼淚向爸媽告狀,童年我就在紅領巾“爭奪戰”中漸漸成長。

進入適齡兒童的我,告別了那令人嚮往、懷念的幼兒時代,踏入了國小的校門,隨之便進行了讓人終身難忘的時刻:光榮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先隊,成為一名共產主義的接班人。當宣誓儀式伴隨《共產主義接班人》振奮人心的歌聲進入高潮,我們這群祖國未來得“花朵”接著都舉起右手臂,五指並握緊成小小的拳頭,在鮮艷的少先隊旗下進行了莊嚴的宣誓: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那時的我,在老師和少先隊的口中漸漸地了解到一些有關“紅領巾”的故事: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那天同學們非常的興奮,我們是哼著剛學會《少先隊歌》像一隻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回家的,任微風輕輕拂起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剛把書包掛好,我也象姐姐那樣迫不急待地把心愛的紅領巾從脖子上取下,生怕弄髒了似的,親身體會到了當年姐姐不顧姐弟情誼與我的”大動干戈”。

往後,隨著年級的遞增和知識的豐富,我也一步步地在書本里知道了國旗、國會、國歌和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堵敵人的機槍眼等一個個革命英雄事跡,也對祖國榮譽有了深層次的理解。每當學校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我都莊嚴地舉起右手,行少先隊員禮儀,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戰鬥的場面就隨風飄揚在五星紅旗上,一個立志報國的誓言也因此而愈感強烈。

我也在流逝的歲月里轉變著角色,由少年到青年,由學生到一名光榮中國人民解放軍戰時,駐守在祖國的西南大門,忠實地履行著《憲法》賦予每箇中國公民的神聖使命,離開了國小校門,也就告別了戴紅領巾,行少先隊員舉手禮的時光,自己也相繼光榮加入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國共產黨,在部隊立功受獎,現在的我每天也在行舉手之禮,只是改成了軍人持有的軍禮!但每次望著高高飄揚的鮮艷五星紅旗或是面對火紅的黨旗、軍旗時,始終沒有忘記少年時代戴著紅領巾的自己在少先隊旗曾立下的誓言: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