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資料:紅領巾,我的責任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成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少先隊是無數少先隊員溫暖而光榮的集體,是我成長進步的搖籃。我在親愛少先隊的環抱里茁壯地成長。

在記憶深處,總深藏著一件引以為豪的事。剛入學的時候,每當看到高年級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揚的火紅的紅領巾,我就特別羨慕,真想伸手撫摸撫摸。每周一的升旗儀式,當國歌奏響,國旗冉冉升起時,他們莊嚴地舉起手行隊禮,神情專注,意氣風發。而我只能行注目禮,那份羨慕之心,甭提有多么急切!終於有一天,我也成為了光榮的少先隊員,終於那條我夢寐以求的紅領巾也飄揚在了我的胸前,我自豪極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剛加入少先隊的那種自豪感也漸漸被時光沖淡了。有時候感覺紅領巾對於更多的是約束,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時時受到監督,於是,漸漸地冷落了紅領巾,不像以前那么愛惜她了。放學或上體育課的時候,要么隨手一扔,要么往口袋裡一塞,紅領巾常常被折騰得像霉乾菜一樣。直至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件事,我深受觸動。

放學路上,一陣狂風吹來,“從天而降”一條紅領巾。我看了一眼,不以為然,來來往往的人們也視而不見。腳踏車胎、汽車輪胎,無情地從鮮艷的紅領巾上碾過,鮮艷的色彩被泥水、灰土染得面目全非。紅領巾髒了,懨懨地在地上掙扎著,仿佛在輕輕地哭泣。我突然感到不是滋味,仿佛打翻了五味瓶: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染成的,是我們少先隊員的標誌,我們怎么能這樣對待她呢?……想到這兒,我飛奔過去,小心翼翼地捧起紅領巾,帶回家,充滿愧意的用手把她洗乾淨。陽光下的紅領巾顯得格外耀眼。看著飄揚的紅領巾,想起自己以前這樣對待紅領巾,我羞愧極了。我深深地給紅領巾敬了個禮:紅領巾,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從今以後,我會以你為榮,為了你的精神,我會努力,讓你永遠綻放燦爛的光芒。

風和日麗的一天,我悠閒地走在大街上,耳邊傳來陣陣吆喝聲,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推著滿滿一車黃澄澄的橘子,步履蹣跚地走著。老奶奶穿著粗呢的舊大衣,看起來,她的家庭情況並不好,也許她就是靠賣這些水果維持生計吧!我正在為老人的晚年不幸而深表同情時,意外發生了。老奶奶腳下一軟,車翻了,橘子滾了一地,一些路人見有“免費”的橘子,爭先恐後地搶起來。老奶奶瘸著腿,急得四處央求:“不要撿!不要撿……”我急忙趕過去,一邊扶起老奶奶,一邊高聲安慰她:“奶奶,您別急!大家不會搶您的橘子的,大家這是在幫你撿呢!”一旁正搶橘子的幾個聽了,不好意思地抬頭看了我們幾眼,就把手中的橘子放到了車子裡,老奶奶感動得流著淚,連連感謝道:“好人哪,謝謝!謝謝!”於是,車子裡的橘子越來越多,不一會兒,又是滿滿一車橘子。老奶奶握著我的手,激動地說:“孩子,多虧你了!你叫什麼名字呀?”我一邊揮手向老奶奶告別,一邊撫摸著胸前的紅領巾,自豪地說:“奶奶,不用謝,我的名字叫紅——領——巾!”

陽光下,胸前的紅領巾鮮艷極了。耳畔又響起了自己的誓言“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是呀,紅領巾不僅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份責任。我們要用文明去洗滌她,用誠信去守護她。讓我們在紅領巾的引導下,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直,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