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資料: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敬禮!”小時候當這響亮的口號一次次鑽進我的耳朵聲,當少先隊員們一次次高舉著手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嚮往啊!把手高舉過頭頂,深情地瞻仰著國旗,這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包含著多少意義!老師說,只有愛學習,品德好的同學才有資格加入少先隊,掛上紅領巾。這表示,加入了少先隊的同學是非常榮耀的。媽媽說,如果加入少先隊,就表示,我們長大了。那么,少先隊員就應該是其他同學的榜樣。

為了掛上紅領巾,成為少先隊的一員,我不斷地努力著,好好學習,積極勞動……終於,在我的日思夜想中,在我的努力中,這一天來到了,少先隊的大姐姐為我掛上了紅領巾。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我太興奮了以至於難以置信。

當我實現了我的夢想,我就想著自己該做哪些事,又不該做哪些事。於是,在我每一次扔垃圾時,跑步時……舉手投足,我都會時時刻刻想到胸前的紅領巾。是紅領巾讓我學會了怎樣做事、怎樣為人。

有一次,老師要求我們默寫古詩《別董大》,寫著寫著,忽然忘了詩句“千里黃雲白日曛”中的“曛”字,我努力的回憶著,感覺它就在眼前,可它就像躲在面紗下,任憑我怎樣絞盡腦汁也記不起來。時間在一分一秒流逝,同學們一個個陸陸續續地交上去了。我開始焦躁不安起來。怎么辦?怎么辦……我心煩意亂,看著老師手中的默寫紙越來越厚,我的臉也燒起來了,要知道,我可是語文課代表,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呀,要是我連這小小的古詩也默不出,肯定會被他們笑話的……我越想越煩躁,額頭滿是細細的汗珠。“還沒默寫完的同學要抓緊時間了!”老師的話無疑是火上澆油,我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直跳腳。這時,一個聲音隱隱的傳進了我的耳朵,“哎,‘曛’是不是日字旁加一個‘薰陶’的‘熏’?”“對啊”“知道了!”這聲音如一道閃電划過我混沌的記憶,撕開了“曛”面紗,我一拍腦袋連忙填好空白。

就在我準備離座的一剎那,我看見了胸前的紅領巾,它擺動著鮮紅的身軀,似乎在對我說:“你是少先隊員,少先隊員要誠實啊。”是啊,誠實如金,我怎么能為了得一個一百分,為了得到一張作業減半單而輕易丟棄最重要的朋友——誠實呢!想到這裡,我被自己的行為羞得無地自容,臉燒得通紅通紅。冷靜地坐下來,深深地吸了口氣,我毫不猶豫地擦掉了那個聽來的字。交上默寫紙的時候,我仿佛看到了老師眼中讚許的微笑,感受到了胸前的紅領巾火熱的讚揚!

紅領巾你永遠是我們少先隊員心中的明燈。在你的引導下,我學會了大方、寬容和真誠;在你的督促下,我堅守誠信、勤勞努力;在你的懷抱中,我懂得了勇敢、拼搏和進取……我願意在你的引領下,繼續向著美麗的頂峰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