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內容:紅領巾公園主要景點

紅領巾之歌主題廣場:面積3000平方米,廣場北端矗立著紅領巾之歌主題雕塑,廣場兩側在青松、翠柏的映襯下,依次矗立著雷鋒、劉胡蘭、王璞、劉文學、卓婭、小蘿蔔頭、張錦輝、羅志群與鄧金娣等英烈的塑像,塑像周圍鮮花環繞、綠草如茵,整座廣場莊嚴、肅穆。

銀杏廣場:是遊人主要集中活動區,面積5000平方米,區 內植有大規格銀杏27株,1920平方米的自然梯式花帶,由湖對岸觀賞,美不勝收。 位於公園南門內,是遊人的集中活動區,面積4520.4平方米,區內植有大規格銀杏27株,春季發芽吐綠,夏季綠蔭鋪地,秋季一片金黃,廣場地面為通體水磨石鋪裝,東側沿東湖岸為240延長米麵積1920平方米的自然階梯式花帶,岸邊設有不鏽鋼圍欄,由湖對岸觀賞此處景觀,藍天、碧水、鮮花、綠草竟相爭輝、美不勝收。

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實踐基地:針對社會上缺少對兒童進行交通標識、法律法規的教育,少年兒童從小不能系統全面的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等問題。公園將湖心島改建成為交通安全教育實踐基地。兒童駕駛模擬車行駛於實際模擬區,真正讓孩子體驗切身臨場的互動感覺。主要由中心廣場、車場、家長休息平台及內外環道路構 成。讓孩子體會到在玩中學的樂趣。該教育實踐基地將學與玩完全的融合在一起。達到讓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交通法律法規的教育目的。

兒童遊樂區:位於植物觀賞區東南側,設有南、北兩個遊樂場,總面積6300平方米,北遊樂場多為電動玩具,場內設有兒童戲水池、藍精靈樂園、打松鼠、迷彩電瓶車、米老鼠電瓶車、各種兒童喜愛的沙畫、膠畫等。南遊樂場為充氣玩具,一年四季均可遊玩。遊樂區南部建有生肖噴泉、陽光走廊、健身走廊、科普櫥窗以及鵝卵石鋪地的休閒小廣場。

親水平台:公園將原大面積的草坪處建設親水平台:目的是將限制遊客進入的空間向遊客開放,為遊客提供更多的休閒娛樂場所,體現公園“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與宗旨。

植物觀賞區:位於東湖東半部,面積2.4萬平方米,隨湖地勢的開闊草坪中點綴著雪松、油松、銀杏、合歡、紫荊、碧桃、海仙花等灌木,供遊人觀賞。

“陽光下的步履”公共藝術作品展:公園方與北京建築藝術雕塑廠雕 塑研究室共同努力,於2000年“六一”兒童節前夕推出了“快樂的蟲蟲”、“鳥籠亭”、“風樹林”等18組公共藝術品。這些雕塑的落戶進一步增強了公園高雅文化的氛圍,使經過整治而呈現的優美環境增添了藝術光彩。

遊船碼頭區:提供遊船娛樂服務,湖內放養綠頭鴨、白鵝等水生動物,提供人與動物親密接觸的絕好途徑。

垂釣區:位於公園西湖,為廣大垂釣愛好者提供完善的服務。

輪滑場:位於東湖的北側,面積1537.5平方米,造型奇異的滑道,對少年兒童有著特殊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