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內容:紅領巾公園

紅領巾公園位於朝陽區朝陽門外後八里莊,朝陽北路被側,東四環路穿園而過。公園建於1958年,占地面積40公頃,其中水面16公頃。該園綠化面積23萬平方米,綠化覆蓋率達57%,實有樹木和宿根花卉萬餘株,草坪6.6萬平方米。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教育場所和健康成長服務是其主要功能。

歷史前沿

公園自1958年建成至今,經過不斷改造與發展,尤其是近幾年經過兩期精心改造,如今已變成一座極具現代氣息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在數十年的實踐中,公園積累了豐富的施工與管理經驗,造就了一大批從設計到施工、養護、管理的專業人才。80年代中期開始,北京市加快園 林綠化建設步伐,公園在歷年承攬的綠化美化施工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優質工程:1984年竣工的勁松小區綠化工程、1988年竣工的西壩河小區綠化工程、1994年竣工的通縣“齊天樂園”綠化工程、1995年竣工的小營小區綠化工程、1996年竣工的京通高速公路部分綠化工程,先後獲得市、區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好評及獎勵。90年代中期開始,園林綠化步入了更新、更高、更具有現代風格造詣階段: 1998年竣工的郡王府庭院綠化工程,大面積疏林草坪及仿古小品,給人以古今結合、寓意深刻之感;1999年紅領巾公園開始改造,改造的主導思想是突出適宜青少年休閒、娛樂、教育、健身、實踐的服務宗旨。改造後將擴大規劃綠地,設定17個功能區,包括三個不同類型的廣場,科普教育,野外生存、餐飲服務,湖心島遊藝,戲水,革命傳統教育,青少年培訓,荷花觀賞,植物觀賞,遊船,垂釣,水上活動等,目前已形成五個功能區。改造後的紅領巾公園,極富現代文明氣息,不乏園林精品,成為青少年理想的樂園。 2000年竣工的北苑家園3、4區綠化工程,呈現出一派現代居住區綠色環繞的環境中;2001年竣工的北苑家園“中央花園”綠化工程,綜合展示了居住區居民休閒、觀賞、娛樂、健身高雅風格,感受到中、外古典造園手法完美結合;2001年竣工的郡王府文化廣場綠化工程,突出了中、西文化的巧妙結合,飽含寓意、巧妙梳妝、 “古韻春色”、後世流芳,6萬平方米的文化廣場視野開闊,雅俗共賞;2001年竣工的京通新城之陽光曼哈頓小區綠化工程,以植物造景為主,順應時代、崇尚自然、野逸濃厚、質樸壯觀;2001年竣工的歐陸經典小區綠化工程,高大的檜柏融於繁華的鬧區,營造出一片清新、自然、秀美的良好場所。綠化職工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勞的雙手精心營造的綠色家園,受到了各級領導和廣大居民的一致稱讚與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