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必要性

必要性

第一,弘揚和培育中華民族精神,是文化建設極為重要的任務。面對世界範圍各種思想文化的相互激盪,要使全體人民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必須更高地舉起民族精神的火炬,把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作為文化建設極為重要的任務。

第二,弘揚和培育中華民族精神,是提高全民族綜合素質的必然要求。民族精神是民族綜合素質的有機組成部分和集中體現。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程中,高昂奮進的民族精神能產生巨大的力量,發揮不可估量的作用。

第三,弘揚和培育中華民族精神,是不斷增強我國國際競爭力的要求。中華民族精神具有凝聚和動員民族力量、展示民族形象的重要功能,是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的重要保證。

第四,弘揚和培育中華民族精神,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的需要。社會主義中國的發展壯大是西方敵對勢力所不願看到的,因此它們加緊以各種手段和方式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圖謀。面對這種挑戰,我們要大力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頂住霸權主義的種種壓力,抵制外來腐朽思想文化的影響。

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必要性

這幅黑板報製作相當精美,排版大氣美觀,特別是色彩及繪畫的運用非常精彩,內容豐富,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