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弘揚民族精神格言

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冼星海

青年品德的完善,智力的發展,決定著祖國未來的命運,決定著我們民族的成敗興衰。

-----范曾

為著階級和民族的解放,為著黨的事業的成功,我毫不希罕那華麗的大廈,卻寧願居住在卑陋潮濕的茅棚;不希罕美味的西餐大菜,寧願吞嚼刺口的苞粟和菜根;不希罕舒服柔軟的鋼絲床,寧願睡在豬欄狗巢似的住所!

------方誌敏

“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陶行知

要使民族自立於世界之林,就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吉鴻昌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奮鬥!只有奮鬥,才能治癒過去的創傷;只有奮鬥,才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馬克思

青年品德的完善,智力的發展,決定著祖國未來的命運,決定著我們民族的成敗興衰。

-----范曾

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李大釗

知識的歷史猶如一隻偉大的複音曲,在這隻曲子裡依依次響起各民族的聲音。

------歌德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未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