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中國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總結

今年9月是第四個“中國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為了弘揚民族精神,感受新變化、迎接十七大,根據省、市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縣實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健全組織

為了更好的搞好這個“活動月”的各項活動,做到該項 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成立了以主管局長任組長,教育科長、文化科長、辦公室主任任副組長,有關人員為成員的廣平縣“中國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領導小組。

二、大力宣傳,貫徹落實

要求全縣各中國小校在9月3日上午,通過農村中國小遠程教育平台、中國教育電視台一頻道、網際網路等信息傳輸方式,安排國小高年級、國中和高中學生統一收看第四個“中國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的啟動儀式來啟動我縣“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並已組織學生收看“生活新變化”和“社會新氣象”兩個專題形勢教育課內容。下面,我縣還將積極組織全縣中國小生收看“農村新面貌”、“科技新發展”、“國際新形象”、“未來新藍圖”四個專題形勢教育課內容,讓學生了解十六大以來我國人民民眾生活水平和質量的提高、社會生活領域取得的積極進展和社會風氣的積極轉變、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取得的初步成果、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我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的積極作用和黨的十七大描繪的宏偉藍圖。

各學校根據形勢教育課上布置的社會實踐題目,結合本校和學生的情況,讓學生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角度,組織學生走出校園、走進社會,開展相應的社會實踐,讓學生親身感受身邊變化、感受家鄉變化、感受社會變化,利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8周年的契機,通過主題團隊日和班會等暢談、交流收穫,以調查報告、演講、繪畫、音樂、舞蹈、手工等多種形式來表達自己對家鄉廣平的熱愛、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未來的希望。

各中國小校在9月期間,開展了一次“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為主題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組織全體師生學習一本有關民族精神教育的圖書,進一步營造“人人學習、終身學習”的濃厚氛圍。

各中國小校結合學校實際,利用多媒體教室、遠程教育裝備、視頻播放設施等手段組織學生觀看多部愛國主義影片,並認真組織觀後感徵文評選。

另外,各中國小校還充分利用班會、國旗下講話、板報、壁報欄、廣播等手段,開展“六愛塑魂”宣傳教育活動,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家鄉,激勵他們為建設四省交界區域經濟中心而努力學習。結合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和愛崗敬業的教育,培養學生崇高的道德品質,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並結合新學年開學、慶祝第23個教師節和紀念“9·18”等活動,加強校風校紀、行為規範、尊師重教等教育,營造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

三、活動情況總結

通過一系列教育活動的開展,向全縣師生展示了我國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取得的成就,使他們了解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建設的發展進步,增強我縣中國小生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逐步樹立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貢獻的志向,並努力把遠大志向化為每一天的具體行動,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