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手抄報:教師的職業特點

教師的職業特點,既帶有歷史遺傳的色彩,又反映時代變遷的影響。綜合二者,當代中國教師的職業特點主要有:

其一,職業形象的準公共性。教師雖然不像政治家、演藝人員那樣是完全的公共性人物。但也相當多的時候暴露於學生、家長、社區的注視之下,因此必須善於塑造並維護自己的積極形象。

其二,職業環境的相對封閉性。

其三,工作績效的模糊性。

其四,職業待遇的福利性。教師的勞動成果不能以經濟指標衡量,教師的勞動待遇也帶有相當的福利性,所謂福利性。一指教師的待遇相對不高,一指教師的待遇相對穩定。

其五,師生關係的隱蔽不平等性。雖然從法律角度來講,師生是平等的權利義務主體;從教育的理想追求來看,師生也應該成為平等的對話者。然而在實際中,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尤其是教師在體力、智力、學識、社會地位等方面的優勢,師生關係具有天然的不平等性。這種不平等性可能是許多人所不敢承認、不願承認的,但它又是極其隱蔽而頑固地存在著的。

教師節手抄報:教師的職業特點

 這幅教師節手抄報排版設計精美,主題突出,色彩鮮明,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