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交通安全宣傳警句

1、行萬里平安路做百年長樂人,但願人長久千里路暢通,人生美好步步小心,路無規不暢國無法不寧,狹路相逢“讓”者勝,處罰違章不留情看似無情最深情,愛妻愛子愛家庭無視交規等於零。

2、亂穿馬路失道無助,超載超速危機四伏,酒後駕車拿命賭博,一秒鐘車禍一輩子痛苦,遵守交規儲蓄安全,禮讓禮讓人車無恙,高速公路行駛適速,心無交規路有坎坷,安全行車十五想,出車之前想一想,檢查車況要周詳;馬達一響想一想,集中精力別亂想;起步之前想一想。觀察清楚再前往;腳踏車前想一想。中速行駛莫著忙;要過道口想一想。莫闖紅燈勤瞭望;遇到障礙想一想。提前處理別驚慌;轉彎之前想一想。需防左右有車輛;會車之前想一想。先慢後停多禮讓;超車之前想一想。沒有把握別勉強;倒車之前想一想。注意行人和路障;夜間行車想一想。儀表車燈亮不亮;通過城鎮想一想。減速鳴號切莫望;雨霧天氣想一想。防滑要把車速降;長途行車想一想。勞逸結合放心上;停車之前想一想。選擇地點要適當。

3、交通安全知識交通信號燈,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信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信號燈,紅燈是停止信號,綠燈是通行信號。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匯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準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停在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內,已經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人車分流各行其道。每當你走馬路,就會看到許多行人的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如果行人和車輛愛怎么走就怎么走,那么就會交叉衝突,發生混亂,交通道路上用“交通標線”劃出車輛、行人應走的規則:機動車走“機動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