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行人應遵守的交通法規和公共道德

行人應遵守的交通法規和公共道德

1、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主動避讓在車行道上正常行駛的車輛。勸阻家人、鄰居不占道擺攤、曬糧、曬草和打場,以免堵塞交通。

2、禁止在道路上爬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擲物擊車。不向駕乘人員潑污水、扔石子、罵髒話,更不得砸玻璃、戳輪胎。

3、嚴禁在道路上設定石頭、木棒等障礙物,更不準挖掘,損毀公路、鐵道路基路面和堵塞公路、鐵路邊的排水溝。

4、禁止攀折、毀損公路、鐵路、河流兩旁的樹木。

5、禁止翻越、倚坐人行道與車行道間的護欄和隔離墩,更嚴禁對護欄、隔離墩及其他交通設施如信號燈、標誌、標線等進行破壞。

以上嚴禁的行為,都是違紀違法行為。

6、遇到聾、啞、盲人和行動困難的老人,要主動上前幫助,引導他們按交通規則行動。

7、遇到車禍時,要主動報警,協助大人保護好事故現場,主動給予受害者力所能及的幫助;如發現有釀成事故而企圖逃逸的車輛,要機敏地記下它的車牌號和特徵,及時向交警報告;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準乘人之危,私拿因車禍拋撒在車上、路邊的錢財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