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交通安全貴如金

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

在大家讚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有可能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彈,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彈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就在這雙節歡慶的國慶大假的第一天,也就是十月一日,在重慶市的石門大橋上,發生了一起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一輛公共汽車,撞斷大橋護欄墜入橋下30餘米的水泥路面,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22人的生命,另有8人在送往醫院的途中永遠的閉上了雙眼……

這次車禍給了我們慘重的教訓,造成了多少妻離子散、生死離別的悲劇?但事後,我們又想想,是什麼造成了這么慘痛的代價呢?

經有關部門調查和部分傷員的介紹,才得知,這是一起嚴重違反交通規則才引發的車禍。這輛車在車禍當時一共載有51員乘客,再加上下雨路滑,才釀成了如此慘痛的後果……

在這裡,我不想用“冤魂”一詞,但這些死去的人們難道真的不冤嗎?如果那輛公車不超載,如果車速能夠慢一點,如果當時沒有下雨導致路面濕滑,如果司機能小心一點,還能發生這樣的慘劇嗎?

但如果只是如果,成不了現實,也挽回不了已發生的慘劇……

看著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我們難道就無可奈何嗎?不,不是的。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

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請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我們自己的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