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鎢都大余在改革浪潮的浸禮下,在勤耕好讀的大餘人的通力合作下,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天天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客商、大大小小的腳踏車、三輪車、汽車穿梭於大街小巷,在行人車輛擁堵的道路上,你是不是看到了躲藏的傷害呢?但是在我縣仍有少部份的同硯因對交通安全意識淡滿而遭到了血的教訓,那馬路上一幕幕使人肉痛的畫面,留給咱們的是心靈的震動和對受傷無盡的惋惜。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遵循交通法規是咱們每個人的任務,更是咱們每一個同硯和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只要咱們大家嚴守交通規則,咱們就會向平安的彼岸又邁進一步。

為了咱們的平安,咱們應認真學習交通法規知識,從我做起。在平安本身的同時,咱們應曉得紅燈停,綠燈行,俗語說“斑馬線是咱們的生命線”。以是咱們在過馬路時一定要走斑馬線;如今很多門生騎車喜好上機動車道並在機動車道上追趕,對此咱們應做到騎車不追趕不上機動車道,未滿十二周歲不騎腳踏車上馬路,還有咱們在上學、放學時不在馬路上追趕打鬧、遊玩,不成群結隊並肩行走或匯集停留在馬路上,做到不隨便橫穿馬路,過馬路時要先向左看再向右看,看到沒車時才能過馬路。小朋友上街要與大人偕行,說到這裡我不由想起一個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在雲南省的一個小村莊有一個小女孩子與媽媽一起去田間勞作,驟然小女孩的媽媽叫小女孩回家取鑰匙,因為小女孩只有五歲對交通安全了解不深,過馬路時沒有左右看看但穿過馬路,被一輛飛奔的汽車壓斷雙腿,在將來的時候里小女孩只能靠皮球行走,在短短兩年時間中,小女孩已磨壞了五個皮球。

因而咱們要遵循交通法規,保護交通秩序,是創“人文大余,禮儀大余”的必要,血淋淋的事務奉告咱們,多一份自律,就多一份平安的籌馬,多一份小心,就具有一張通往平安的綠卡。酷愛的同硯們、朋友們,為了您的舉家的幸福,為了您舉家的幸福,讓我們積極行動到起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自覺遵循交通規則,珍重名貴的生命,讓交通安全的警鐘經常在咱們的腦海中敲響,時時提示著咱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