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手抄報資料:“財迷”一家人

我們一家人可“財迷”了,用水總是非常節約。可現在不就正好嘛,全社會都在倡導低碳生活。好了,話不多說,現在馬上走進我們的“財迷”大家庭吧!

第一大“財迷”——我。每次我幫媽媽煮飯時,都會將淘米水變廢為寶。我看到花寶寶渴了,就用它去給花寶寶解渴,讓花寶寶茁壯成長;我把淘米水收集起來,用來洗手洗臉,可以美白皮膚;或者把它收集在廚房的水池裡,留給媽媽洗菜用,不僅節約了用水,而且可以把蔬菜上殘留的農藥浸泡出來呢。

現在讓我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第二大“財迷”——老媽。我的老媽呀,很少用洗衣機。大部分的時候,洗衣服都用手,她總說手洗出來的衣服乾淨。投洗完衣服的水媽媽還用來擦地板、沖廁所。這就是媽媽美其名曰的“廢水利用論”。

最後讓我隆重推出我家的第三大“財迷”——老爸。我的老爸以前經常用長流水來洗臉,我和媽媽常常教育他說那樣太浪費了。這不,在我們家兩大“財迷”的影響下,老爸也“投降”了。現在他自己也經常會說:“不用長流水洗臉,不光節水,一年裡水費也低了不少呢,哈哈!”

怎么樣,這就是我家的三大“財迷”。為了大自然更美好,讓我們大家一起“財迷”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