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手抄報資料:一滴水的價值

地球上的水資源越來越緊張了,我們大家要節約用水!

說到這兒,有的人會奇怪:地球上一望無際的大海里有那么多水,用得著節約用水嗎?但是你可知道,海水是鹹的,人不能直接飲用,如果喝了反而會越喝越渴,甚至有生命危險。地球表面水約占 70 %,其中淡水只占 3 %。由此可見水有多么珍貴!

現在許多工廠都肆無忌憚地把廢水排進河流和大海里,污染了水資源。所以我們要努力保護水資源,避免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悲劇重演。

現在許多洗車站,洗一次車就要用掉幾 十升 水,真不知道那些人心裡是怎么想的。

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的報導: 2004 年上海市政府免費為全市居民換掉了 13 升 的抽水老式馬桶,全部改為 9 升 的抽水節約型馬桶,此舉能使全上海市每年節約 700 萬立方米的水。

報紙上也曾報導過:一位記者在 2003 年到水資源極度缺乏的山區採訪孩子。到了那裡,這位記者受到了人們的熱烈歡迎。當記者打開水窖用水洗臉時,圍觀的孩子們都心疼地哭著說:“水還用來洗臉啊……”原來在當孩子們心中,水是那么地寶貴。

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沒有水,世界會是什麼樣:魚兒沒了自己的家園,花草失去了色彩,小河沒有了歡笑,瀑布不再咆哮,森林變成了沙漠,人類再也不能生存……

一滴水的價值不到一分錢,但用一分錢卻不一定能買到一滴水。節約用水,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