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手抄報資料:“小氣”爺爺

“爺爺,那水不要用了,行嗎?”我又一次對爺爺說。可爺爺怎么也不理我,唉,我的爺爺真“小氣”!

爺爺是教師,現在退休了,一天到晚在家裡宣傳要我們節約用水。爺爺也不知中了什麼邪,連洗臉的水、洗衣服的水也要用來沖廁所;洗菜時,在菜簍子下面還要放個盆……那可真是一滴水都不能浪費!

有一天,我一大早起來,打開水龍頭放水刷牙,放完水去擠牙膏,我便忘記了關水龍頭,爺爺走過來,對我說:“劉婕,我好像聽到有嘩嘩的流水聲,而且還很好聽喔!”我聽了,連忙關掉水龍頭,心想:爺爺真是既幽默又嚴厲呀,我以後可再不能被爺爺發現了!

媽媽和奶媽正在做早飯,爺爺剛準備下去晨跑,突然看見媽媽洗菜時下面沒有放盆,他連忙走過去拿了一個盆子放在下面,什麼也沒有說,吹著逗鳥的哨子出去了。爺爺走後,奶奶對媽媽說:“唉,梅呀,你爸真不知中了什麼邪,一天到晚就知道節約用水!”媽媽聽了,只是微微一笑。

爺爺晨跑回來,滿臉是汗,他洗了洗臉,奶奶走過去,剛準備把洗臉水倒掉,爺爺走過來,接過(根本就是“搶過”,只不過是我把爺爺寫得溫柔了一點)臉盆,拿去沖廁所。可爺爺還覺得廁所髒,剛巧,媽媽準備把洗衣服的水倒掉,爺爺飛奔過去,搶過(這次可真是“搶中之搶”了)水盆,把水倒進廁所。看見這場景,感覺只有一個字——暈!

怎么樣,你覺得我的爺爺“小氣”嗎?但這個“小氣”爺爺卻為我家節約了許多水費,爸爸也誇他的做法符合“低碳”觀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