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日記之防洪搶險

暴雨一連下了幾天,撫順地區的洪水不斷上漲。8月3日那天,我們連線到上級命令:到郊外上寺水庫去抗洪搶險。當時,我身體不好,連長讓我在家執勤。我講了價錢:“在這種時候,不能把我留在家裡!”我和全連同志到了水庫,連夜開掘溢洪道,團長、政委和我們一起戰鬥在溢洪道中。雨下得很大,堤壩不斷塌方,大家揮舞鍬鎬越乾越歡,什麼苦呀,累呀,全不在話下,只想到保住水庫就是保住了煤都。一不小心,我手中的鍬被塌下的土方打掉了,天黑雨大沒找見。我只好用手當鍬挖泥,手指挖破了皮,但當我看到左手腕上的傷疤,又想起了過去的苦,心想今天為了保衛人民生命財產不受損失,手指破點皮算得了什麼,我繼續乾。連長見我用手挖,就讓我搞宣傳鼓動工作。於是我馬上收集連里的好人好事,進行口頭廣播,帶領大家唱歌、喊口號,溢洪道里活躍起來了,大家頂風冒雨越乾越歡。一連幹了四天,我病倒了,暈倒在堤壩上。同志們把我扶到一個老鄉的炕上,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外面的暴風雨撕裂了我的心,我要上工去,衛生員又不讓。從挎包里拿出日記本,翻開第一頁,我一眼看見了戰鬥英雄黃繼光的像,他的眼睛盯著我,仿佛在說:雷鋒啊,雷鋒!在這種時候你能躺在老鄉家裡休息嗎?一種力量鼓舞著我,我用黃繼光的英雄事跡說服了衛生員,又跑到水庫工地上去了……

偉大的黨啊,我慈祥的母親,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您的。我要永遠做您忠實的兒子,做人民的勤務員。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哪怕高山、大海、巨川,就是頭斷骨粉,也身紅心赤,永遠不變。

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日記之防洪搶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