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日記

一九五八年六月七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一九五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一九五九年十一月二日

我學習了毛主席的著作以後,懂得了不少道理,心裡感到特別亮堂,工作越乾越有勁,只覺得有股勁永遠也使不完。我為了民眾盡了一點應當的義務,黨卻給了我極大的榮譽,去年我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出席了鞍山市青年建設積極分子大會,這完全是黨的培養,是毛主席思想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是廣大民眾支持的結果。

我要永遠的記住: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能永遠不乾,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一九六0年六月五日

要記住:"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一九六0年十月二十一日

今天吃過早飯,連首長給了我們一個任務,上山砍草搭菜窖。……勞動到了十二點,大家拿著自己從連裡帶來的便當,到達了集合地點,去吃中午飯。當時,我發現王延堂同志坐在一旁看著大家吃,我走到他面前,他沒有帶飯來,於是我拿了自己的飯給他吃,我雖餓一點,讓他吃飽,這是我最大的快樂。我要牢牢記住這段名言佳句: "對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象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象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日記

這幅學雷鋒黑板報主題鮮明,內容充實,積極向上,設計合理,編排得當;版面整潔,視覺效果好,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