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的手抄報:雷鋒日的由來

3月5日為“學雷鋒紀念日”簡稱為雷鋒日。

雷鋒(1940年~1962年)同志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湖南長沙(望城)人。1940年12月18日出生,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職。雖然他只度過了短短的22個春秋,可是他那閃耀著共產主義思想光輝的崇高精神卻長留人間。偉大領袖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因此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

雷鋒同志因公犧牲後,他的日記陸續被一些新聞媒體報導出來。《中國青年》雜誌社覺得雷鋒是和平時期青年的一個楷模,打算在1963年3月2日出一本合刊介紹雷鋒事跡。2月17日他們給毛主席寫信希望他能為雷鋒題詞,毛主席看信後為了全面概括雷鋒同志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著名題詞。3月2日,毛主席的題詞在《中國青年》上刊出了。4日,新華社發通稿。5日,全國各大報紙紛紛刊載毛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所以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 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

關於雷鋒的手抄報:雷鋒日的由來

這幅雷鋒手抄報製作精美,標題“永遠的雷鋒”非常醒目,特別是圖片的製作非常細緻,主題突出,非常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