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手抄報:什麼是廉潔

廉潔最早出現在戰國時期偉大的詩人的屈原《楚辭·招魂》:“朕幼清以廉潔兮,身服義爾未末沫。”東漢著名學者王逸在《楚辭·章句》中注釋說:“不受曰廉,不污曰潔。”也就是說不接受他人的饋贈的錢財禮物,不讓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就是廉潔。

亦作“廉絜”。謂不貪財貨,立身清白、廉是清廉,就是不貪取不應得的錢財;潔是潔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態度;清楚一點的說,廉潔就是說我們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為,光明磊落的態度。

廉潔:不損公肥私;不貪污。廉潔”一詞,《辭源》上解釋為“公正,不貪污”。漢代王充《論衡》中有“案古纂畔之臣,希清白廉潔之人”之句。《辭海》上解釋為“清廉,清白。”屈原《楚辭》中有“聯幼清以廉潔兮”之詩。王逸注釋為“不受曰廉,不污曰潔”。東漢廬江太守羊續,為政清廉,自有高招。他把下屬行賄送給他的鮮魚,懸掛在大堂屋檐下,風吹日曬,幾天就幹了。後來又有人送鮮魚給他。他指著乾魚對來客說:“你還想讓我把魚掛起來嗎?”送魚的人只好悻悻而返。明代于謙十分欣賞羊續拒腐蝕永不沾的做法,特賦詩讚道:“喜勝門前無賀客,絕勝廚傳有懸魚。清風一枕南窗臥,閒閱床頭幾卷書。”

廉潔手抄報:什麼是廉潔

這幅廉潔手抄報生動形象,容易讓人們接受。排版隨意自然,布局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