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手抄報:中國歷史 輝煌的唐朝

輝煌的唐朝秦川雄帝宅,函谷狀皇居。綺殿千尋起,離宮百雉余。連蔑遙接漢,飛觀迥凌虛。雲日隱屋闕,風煙出綺疏。這首詩體現了唐王朝的繁榮景象,這個令人神往的時代,演繹了一個又一個的傳奇。

這個不可忽視的唐王朝,是由唐高祖李淵建立的,但是唐朝的繁榮昌盛是由他的的二兒子秦王李世明打拚出來的。在新的王朝建立初年,李世明智勇兼備,文武雙全,幫助父親穩定朝綱。李世明在繼位前,他經歷了一段兄弟之間爭奪皇位的殘酷鬥爭,迫使唐高祖傳位於他。李世明在繼位之後,他吸取隋朝滅亡的教訓,曾說過一句話:“舟所以比人君,水所以比黎庶,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意思就是說:君主好比船,老百姓好比是水,水既然能夠載著舟行走,也能夠把船掀翻,唐太宗期間,社會政治清明,經濟出現繁榮的景象,國立逐步加強,這時期被稱為“貞觀之治”。

歷史手抄報:中國歷史 輝煌的唐朝
歷史手抄報:中國歷史 輝煌的唐朝

《歷史手抄報:中國歷史 輝煌的唐朝》藝術字做標題的字型非常醒目,不同版塊運用像雲彩的題花分開,更切合題目,整個版面設計給人以傳越時空回到唐朝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