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手抄報資料:那時的我們

童年的我們,會在沙地里追逐玩耍,不管摔倒幾次,總會在各種挫折中爬起來。童年的我們,無憂無慮,沒有任何工作生活的煩惱,只是活在父母的愛和保護當中。 

童年的我們,會在百花簇放的春天裡,追逐五顏六色的蝴蝶;會在綠意蔥蔥的夏季,遊戲在蟬鳴蟈叫中;會在金黃色的秋天裡,看落葉如天使般鏇轉飛舞;會在銀裝素裹的冬天,穿著厚厚的外套,戴著紅紅的手套,奔跑在漫天雪地里,累了,就縮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聽著那醉人的催眠曲,甜甜入睡,似乎快樂是永恆的,永遠都不會曉得醉紅樓,夢斷天涯為何物。

那時的我們,會和夥伴們分享著一角錢一帶的唐僧肉,而終不知滄海桑田,曲終人散;那時的我們,會折下柳條做一個簡單的笛子,然後興致勃勃,歡天喜地的狂亂瞎吹,而從不在乎別人是否會笑話自己的笛技;那時的我們,會在畫紙上畫上大大的向日葵,放在枕頭下,認為這樣太陽公公就會鑽進夢裡,與自己玩耍;那時的我們,會在清風微徐的傍晚,望著無邊無際掛滿星星的天空,天真的以為月亮里坐著一位白髮蒼蒼的月亮姥姥,終年不間斷的在砸堅果吃。

手指糾纏著朦朧過往,敲打出動聽的音符,童年趣事在指尖遊走,那是一張張或明或暗,或深或淺的畫,那是一頁頁或黑或白,或紅或綠的素箋。而這些純真的書卷,似鏽蝕的刀鐮,一遍又一遍割著我們的記憶;又似一季斑駁的精華,飛花煙雨,過後無期!

落英繽紛,趕來趕去的年華里,我們從無憂無慮的快樂走向為了生活不得不奮鬥的顛簸,從純潔如白雪的天真走向再也不會與一堆沙丘為伍為伴的成熟,從清澈潔白的眼睛走向桃花淨盡後的悽然零落。

漂泊在大都市的霓虹閃爍里,如一顆無依無靠的孤魂,四處飄散,淚眼倚樓頻獨語,抑或因為爭取那觸手不可及的幸福,抑或因為一月清輝的紅塵舊夢,抑或因為風往沉香幽夢已逝的無奈,抑或因為剪破煙花後的人去樓空。那份最初的笑容,最初的單純,如一紙未了的夙願沉澱在夢的憂傷里。

那等待放學後遊戲的童年,仿佛是用來懷念的,長大後的我們也總是碎碎念念,越來越懷念那些碎花般的舊時光,掃黛窗前月,惆悵如春草一樣,密密層層,條條狀狀,從未減少,也不失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