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工作總結

今年5月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27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我中心根據市政市容管理局和西山街道辦事處的安排,結合我中心實際情況,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喜迎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新形勢下,堅持不懈地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工作總結

一、指導思想明確。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60周年,全力打牢職工民眾團結奮進的思想基礎,堅定廣大黨員幹部戰勝困難的信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感恩偉大祖國、建設和諧新疆”為主題,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維護祖國統一和各族大團結,促進社會發展和保障我中心各項事業的發展為主要工作方向,為建設繁榮、富裕、和諧新疆營造良好的典論氛圍,加快我中心的現代化建設。

二、領導高度重視。中心領導,對開展好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進行了安排,要求單位每一個職工都要緊密圍繞“感恩偉大祖國、建設和諧首府”這一主題,以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單位召開了第27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動員大會。在西山街道片區積極參加了板報展覽活動。三、活動的主要內容。在今年的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中我中心開展慶祝周年一系列活動。

1、召開我中心第27個民族團結教育月動員大會,由中心領導小組組長李德恆做動員講話;

2、利用市民文明學校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樹立民族團結教育的先進典型,推動我中心的民族團結教育工作有一個良好的發展勢頭;

3、出一期宣傳民族團結教育和“感恩偉大祖國、建設和諧新疆”為主題的板報,營造了一個大力弘揚民族團結教育的良好宣傳氛圍;4、看望和慰問我中心困難民族職工,讓他們感到組織的關心和大家庭式的溫暖。中心領導進行走訪其他民族職工,為民族職工辦好事、辦實事,體現出對民族職工的關懷和體貼;5、組織了一次座談會,進行“三愛”宣傳教育、深入“四個認同”教育,讓全中心職工暢談自己在民族團結教育工作上的經驗和好的方法,在全最中心形成一個濃厚的人人講民族團結、時時注重民族團結的良好氛圍;

6、開展了“民漢職工結對子”活動,不斷增進了民漢職工之間的團結,全面提高了少數民族職工文化和技術水平。

四、認真總結經驗、大力表彰先進。今年我中心民族團結教育活動做到了“三個到位”:一是思想認識到位,中心黨支部堅持把民族團結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在統一思想認識的基礎上認真安排,精心組織。二是學習宣傳到位,廣泛開展了民族團結教育,黨的民族政策教育,“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祖國大家庭好、改革開放好、民族團結好、人民解放軍好”的教育,進一步深化了馬克思主義“五觀”、“四個認同”、“三個離不開”的教育。三是落實到位,活動的各項措施成效顯明。

今後,我們將一如繼往地把民族團結教育工作長期開展下去,為構建和諧首府,促進經濟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