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教育

在幾千年的歷史滄桑中,我國各民族發展了休戚與共、相互依存的親密關係,形成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共同締造了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國家統一始終是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維護祖國統一,始終是中華兒女的神聖職責。

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教育

祖國統一是國家繁榮富強的根本前提。一個強大的國家,必然是一個統一的國家;一個強盛的民族,必然是一個統一的民族。四分五裂,斷難成為世界一流強國;一盤散沙,絕無希望躋身世界先進民族行列。在中國歷史上,凡是國力強盛、經濟發達、文化繁榮的時期,無一不是國家統一的時期。西漢文景之治、唐代貞觀之治、清代康乾盛世,都是在國家統一、社會安定的情況下出現的。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展現出寬廣而美好的前景。

祖國統一是各民族發展進步的重要保障。國家的統一,為各民族發展進步提供了穩定的社會政治環境,密切了各民族間的經濟文化聯繫,極大地推動了各民族的發展進步。新中國成立以來,處於不同社會發展階段的各少數民族,經過民主改革和社會主義改造,走上了社會主義道路。各民族經濟文化聯繫更加緊密、交流更加頻繁,相互學習氣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各民族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煥發出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

祖國統一是各民族幸福生活的不竭源泉。祖國是各民族安身立命之所在,是各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園。祖國好比母親,為各民族提供衣食之需,使他們免受凍餒之苦;為各民族遮風擋雨,使他們免遭風刀霜劍的傷害。祖國統一是各民族之福,祖國分裂是各民族之禍。新中國的成立,實現了國家的高度統一,各族人民在社會主義道路上開始了嶄新的生活。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不斷推進,使人民生活實現了從溫飽不足到總體小康的巨大跨越,各族人民穩定地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堅決反對一切分裂祖國的政治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製造民族分裂、危害祖國統一。海內外中華兒女緊密團結、共同奮鬥,祖國完全統一就一定能夠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