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手抄報資料:母親之花

母親是表達對母親之愛的最佳節日,很多人首選就是送花,至於送什麼的,也很多人首選康乃馨。為什麼很多人不自覺就會想到送康乃馨呢?其實這種花對母親的寓意是有來源的。

母親,是崇高的,母親,也是美麗的,我們的眼中,母親高大如山,溫柔如水,更是美麗如花。請收聽母親之花:

國際母親之花——康乃馨

1934年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繫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人們把思念母親、孝敬母親的感情,寄託於康乃馨上,康乃馨也成為了贈送母親不可缺少的珍貴禮品。除了這些情感因素外,康乃馨的天生麗質應是它受到人們寵愛的主要原因,或許也正是它的美麗而成為獻給母親的佳品。

中國的母親花——萱草

我國也有一種母親之花,它就是萱草花。萱草,在我國一向有“母親花”的美稱。遠在《詩經、衛風、伯兮》里載: “焉得諼草,言樹之背?”諼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憂草,背,北,指母親住的北房。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到哪裡弄到一支萱草,種在母親堂前,讓母親樂而忘憂呢?母親住的屋子又叫萱堂,以萱草代替母愛,如孟郊的遊子詩:“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見萱草花。”葉夢得的詩云:“白髮萱堂上,孩兒更共懷。”萱草就成了母親的代稱,萱草也就自然成了我國的母親之花。

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她們的欲望很小,極容易滿足,所以知足常樂。她們的大愛無疆,所以靈魂常常得以安生,幸福常常溢於言表。然而可悲的他們常常使別人忘記憂愁,卻獨自將所有的憂愁扛起了。國際慈善組織“救助兒童”(Save The Children)日前公布了本年度的“媽媽幸福指數”,幸福指數高則代表當地媽媽的生活好,排名低則代表當地媽媽生活困苦。在本次媽媽幸福指數排名中,北歐國家挪威名列第一,中國在77個開發中國家中排第18位。所以我看讚賞沒有必要,因為對於母親來說讚美從來不缺少。如何讓母親們感受到子女的愛,並盡力改變她們的處境,讓她們幸福才是一個為人子女者在母親節所應有的精神:感恩,除了讚美更要行動。這是我們真正應該思考的問題和擔當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