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手抄報資料:母親節的由來

很多人只知道母親節是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愛的節日,卻不知道這個節日是如何而來的。其實包括這么有愛的母親在內,所有節日都是有一定的起源的。而母親的起源不是東方,而是在西方的希臘。

母親節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在這一天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在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青人將回到家中, 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AmanmJavis(-) 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親身邊。於年世紀,在母親去世時, Amanm悲痛欲絕。兩年後(年),Amanm和她的朋友開始寫信給有 影響的部長商人議員來尋求支持,以便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Amanm認為子女經常忽視了對母親的感情,她希望母親節能夠讓人 多想一想母親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個母親節於年月日在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 在這次節日裡,康乃磬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

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份議案,將每年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 法定的母親節。母親節從此流傳開來!

費城的安娜 賈維斯(Ana Javis)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賈維斯夫人是一個有著個子女的母親,是當時美國格拉夫頓城教會主日學校的總監。在美國以解放黑奴為目的的南北戰爭結束後,她在學校里負責講述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賈維斯是一位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的女人。她講述著戰爭中那一個個為正義捐軀的英雄的故事,望著台下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孩子們的臉,一個想法猛然湧上心頭:為祖國貢獻了這么多英勇戰士,保證了戰爭勝利的,不就是那一個個含辛茹苦地撫育著子女的母親們嗎?她們的兒子血染疆場,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犧牲的,不也是這些默默無聞的母親嗎?因此,她提出應該設立一個紀念日或母親節,給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達兒女們對母親的孝思。可惜的是,這個良好的願望還沒有實現,賈維斯夫人便與世長辭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目睹母親撫養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勞,深感母親的提議是適合天理人心的。因此,她寫出了幾十封信,發給美國國會。地方州長和婦女組織等,提議創立母親節。在她的一再呼籲下,這一提議得到了社會上的廣泛回響和支持。

美國總統威爾遜鄭重宣布,把每年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也就是賈維斯夫人的忌日,定為母親節。美國政府還規定,母親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由於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花,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這一天,家裡的男成員要把全部家務活都包下來,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以盡孝道。即使遠在異地的孩子,也要打電話向母親表示祝賀。這一天,美國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母親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歡愉;母親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達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