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黑板報:清明節祭祀日記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掃墓俗稱上墳,祭祀死者的一種活動。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節掃墓。按照舊習俗,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寫出了清明節的特殊氣氛。直到今天,清明節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親人的習俗仍很盛行。

今天是清明節,媽媽跟我說要去燒紙來緬懷已經去世的親人,我的親姥爺在媽媽16歲的時候就去世了,為了表示對親老爺的懷念,每年媽媽都要去後海祠堂燒紙,今年特意帶上我,我們到了那裡以後,先買一些各種各樣的燒紙和冥幣,然後捧著那一大堆東西,媽媽拿來一支筆,在燒紙上寫了一些字,我問媽媽:“為什麼要在上面寫字呢?”媽媽回答道:“因為寫上地址,就能寄到那裡了。”當時我偷偷的樂了,來到燒紙用的鼎旁,滾燙的火考著我的臉,我們往裡面放燒紙,都燒完了,我們才回去。我問媽媽親姥爺真的能收到嗎?媽媽只是說用這種方法來寄託我們對親人的哀思與懷念。

我終於知道怎么燒紙了,通過這次清明節,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清明節黑板報:清明節祭祀日記

這幅清明節黑板報排版設計美觀,色彩搭配靚麗,特別是內容選取豐富,書寫工整,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