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黑板報:緬懷

清晨特別令人感到落寞。東升的太陽,透過窗戶顯得特別的迷人。然而,它的魅力卻不吸引我去欣賞。此時此刻,我的思緒遠了……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假期在本周三結束了,只記得,清明節的那一天我們一家人很早便開著汽車像飛鵝墓園駛去。坐車坐了大概一小時吧,那裡的車位幾乎爆滿。我們捧著祭品,有白花、蠟燭、紙錢……慢慢地走進了墓園,首先映入眼席的是數不清的墓碑,在那我被許多的人們感動了。

晚上,天上的星星也只有稀疏的幾顆。在這孤寂的夜晚,我仿佛看到了那些長眠在烈士墓里的烈士;看到了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的情景;看到了他們一個個為了祖國的美好前途而壯烈犧牲的背影……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是多么的澎湃,回憶起自己從國小至今所學過有關英雄的課文,有李大釗、方誌敏、葉挺……不止這些偉大的人物,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革命先烈。昔日不懂事的我,也許不會去思考什麼是烈士,烈士為我們做出了多大的犧牲。是誰拯救了中華民族?是誰留給了我們一筆又一筆精神的財富?又是誰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烈士,是他們!沒有他們也就沒有今天祖國的繁榮昌盛,在祖國危難之際,他們挺身而出,以自己的鮮血保衛了祖國。他們的英雄事跡永遠都記在了史冊中,他們的精神,深深地激勵了後代子孫,他們偉大的背影,留在了人們的心裡。臧克家的《有的人》裡面的一句話說的好“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後半句用來形容這些革命烈士是十分準確的。把今日的生活與昔日的生活對比,我才發現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倘若,沒有他們,哪裡有今天的祖國,哪裡有今日美好的生活?想到這,我是多么的慚愧。

又過了一個清明節,我真正地了解到自己已經長大了,對於昔日的無知我會感到無地自容。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到烈士陵園去,去緬懷這些革命烈士,去記錄他們的光輝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