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黑板報:封存的記憶

春天踩踏著淡淡的節奏,伴隨著潺潺綿綿的雨滴悄然降臨人間,並為我們捎來今天特殊的節日。在這個節日裡,總有一些人成為我們共同的回憶,讓我們記起。是東方升起的朝霞,和平是你們不盡的追求,讓我們深深緬懷,默默哀思。

祖國一直以來,經歷了許多風雨,所有的滄桑寫滿了歷史。但在災難的考驗面前,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都坦然面對,因為我們知道,黨旗在這一刻,正在為我們位於藍天上高高飄揚著,燃燒著我們心中的信念。因為有了這份信念,我們在災難面前保持微笑,挫折打不垮我們團結在一起的勇氣與堅強。

5·12是一個永遠銘刻在我心中的、在記憶中永遠會發出隱痛的日子。在危難之際,是杜正香老師,用自己的身軀護佑孩子們走出即將塌陷的門,自己則擋住了墜落的橫樑。遺憾的是,杜正香老師沒能倖存。但幸運的是,她仍然活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心中不可磨滅的英雄。

我曾經天真的認為,死亡不過是生命從反方向的軌道運行罷了。可是,當生命列車猛然轉彎的那一剎那,我突然覺悟了,死亡並不像卡通片里的那樣輕靈灑脫。它會在掉轉車頭的那一剎那,留下無法癒合的傷痕,它會讓淚水乾涸,讓鮮血斷流,徹底的毀掉一條活生生的生命。而它卻不會給予生死之謎的謎底。在發生災難之前,我從來沒有感受到死亡這可怕的辭彙,離我們如此相近;從來沒有感受到生死這道苦難的方程如此沉重。如果不是事實,我永遠不會相信“死亡”這個辭彙,會毫不留情地吞噬英雄的生命!

杜正香老師,最終還是攜帶著死亡離去了,但她的人生卻有一個精彩的結尾。雖然這個結尾殘酷而悽美,但是你把一生中最偉大的愛刻在了眾多人的生命里,讓人的生命艷陽高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