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平安夜是幾月幾日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聖誕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大部份基督教社會是聖誕節慶祝節日之一,但現在,由於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為世界性的一個節日。

平安夜傳統上是擺設聖誕樹的日子,但隨著聖誕節的慶祝活動提早開始進行,例如美國在感恩節後,不少聖誕樹早在聖誕節前數星期已被擺設。延伸發展至今平安夜不僅是指12月24日晚了,指的是聖誕前夕,特指12月24日全天,但由於一般節日氛圍在晚上容易調動起來,大型活動都集中在晚上,固被稱作平安夜,更加貼切。屆時,千千萬萬的歐美人風塵僕僕地趕回家中團聚。聖誕之夜必不可少的慶祝活動就是聚會。大多數歐美家庭成員團聚在家中,共進豐盛的晚餐,然後圍坐在熊熊燃燒的火爐旁,彈琴唱歌,共敘天倫之樂;或者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化妝舞會,通宵達旦地慶祝聖誕夜是一個幸福、祥和、狂歡的平安夜、團圓夜。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據說聖誕之夜,聖誕老人會悄悄地給孩子們準備禮物放在長筒襪里。

也有人說,平安夜是基督教的節日。

聖誕節手抄報:平安夜是幾月幾日

這幅聖誕節手抄報製作精美,排版布局靈活,特別是色彩搭配漂亮,主題突出,充滿節日氛圍,非常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