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手抄報內容:香菸之災

香菸,是大家常見的東西,可這常見的東西卻是含有劇毒的。請不要貪圖享受而與香菸為友。香菸,是破壞你健康的禍首,與它為友,只會讓你更加痛苦!

在香菸中,含有一種劇毒——尼古丁,一種無色或淡黃色的液體,具有辣味和刺激性氣味,並且有劇毒!科學實驗證明:尼古丁劑量達到50~70毫克就可以致人於死地。可是,雖然有很多人都知道香菸的壞處,但卻還有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們自作聰明地認為:抽菸,才顯得瀟灑,有風度;男人嘛,不抽菸,沒派頭······

我的爸爸也是其中的一位,他可是一位老菸民啦!他有一個習慣:每天吃完飯後,就要抽一根煙,有時我在他身邊,肯定會嗆地眼淚都流出來。對我而言,香菸簡直就是一個“恐怖分子”!我和媽媽都勸過爸爸N次,可還是不管用,因為爸爸抽菸上癮,要放下也不容易啊!不僅如此,每抽一根煙就會減少壽命5分鐘,雖然5分鐘並不多,可無數個5分鐘加起來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不只是我爸爸,在我認識的人群中有一大半是抽菸的,真可怕。1839年,林則徐虎門硝煙,拯救百姓。要是他還活著,我相信他也會將香菸消滅。香菸,一個好聽的名字,卻是一個可怕的惡魔,而且,它的“兇器”——尼古丁還會導致人的神經系統先興奮,後壓抑呢!令我吃驚的是,有人竟認為抽菸可以治病!不知道這是理由還是吹牛?

現在,抽菸的人越來越多,危害就越來越大。要知道,香菸里的毒會使人患病,甚至會使人致命!所以大家不能抽菸,連香菸盒上都這么寫著: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的健康的危害。抽菸只會讓你是受害,還會傷害到別人,希望大家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再因為吸菸而危害到你的健康。

吸菸有害健康,請愛護你自己的生命,沒有了健康就像沒有了生命。希望大家為自己的生命著想,遠離毒品,愛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