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手抄報:什麼是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 是安全食品中最高檔、最安全、價格最高的安全食品。“有機食品”是根據有機農業原則和有機產品的生產、加工標準生產出來的,經過有機農產品頒證機構頒發證書的一切農產品。有機農業是一種完全不用人工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添加劑的生產體系。也就是說有機農業原則是在農業能量的封閉循環狀態下生產,全部過程都利用農業資源,而不是利用農業以外的能源影響和改變農業的能量循環。當然也禁止使用基因工程產品,而且在土地轉型方面有嚴格規定,一般需要2~3年的轉換期。有機食品在數量上亦進行嚴格控制,要求定地塊、定產量進行生產,目前國內生產有機食品的企業非常少,產品主要銷往國外。目前,在中國現有條件下,主張先發展A級綠色食品,以後逐步向AA級過渡,再與國際上推行的有機食品接軌。

有機食品是從英文Organic Food直譯過來的,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並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包括糧食、蔬菜、水果、奶製品、禽畜產品、蜂蜜、水產品、調料等。有機食品需要符合以下條件:原料必須來自於已建立的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或採用有機方式採集的野生天然產品;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的加工、包裝、儲藏、運輸標準;生產者在有機食品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有完善的質量控制和跟蹤審查體系,有完整的生產和銷售紀錄檔案;必須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因此,有機食品是一類真正源於自然、富營養、高品質的環保型安全食品。

食品安全手抄報:什麼是有機食品?

這幅食品安全手抄報,整體版面分為兩大塊,分別是需注意的行為和需拒絕的食品,從而詮釋了“食品與安全”的關係,內容清晰明了,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