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手抄報:什麼是無公害農產品?

無公害農產品是指生產地的環境、生產過程和產品質量符合一定標準和規範要求,並經過認證合格,獲得認證證書,允許使用無公害農產品標誌的沒有經過加工或者經過初加工的食用農副產品。按照國家規定,無公害農副產品是中國普通農副產品的質量水平。無公害農副產品的質量指標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就是產品中重金屬含量和農藥(獸藥)殘留量要符合規定的標準。

根據以上要求,無公害農副產品的生產基地選擇非常重要。應該選擇空氣清新,水質純淨,土壤未受污染,具有良好農業生態環境的地方,應儘量避免在繁華的城鎮、工業區和交通要道旁的地方選擇生產基地。生產基地的土壤、水、空氣中有毒有害物質,如有機氯、有機磷、氟化物、硝酸鹽、重金屬和微生物都有一定標準。另外在生產過程中要有一個生產技術的規程,如限制劇毒農藥的使用等等。

食品安全手抄報:什麼是無公害農產品?

這幅食品安全手抄報,標題“安全食品”非常醒目,版面排版美觀,圖片製作精美,內容豐富,可讀性強,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