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手抄報內容、文字資料

【簡介】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十八大),將於2024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在十八大會議上,將會選舉新一屆的中共中央領導層,包括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在之後召開的中央委員會上選舉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中央書記處、中共中央軍委等。

【歷史背景】
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文化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顯,維護國家文化安全任務更加艱巨,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要求更加緊迫。當代中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越來越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
全面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既要讓人民過上殷實富足的物質生活,又要讓人民享有健康豐富的文化生活。我們必須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同時,自覺把文化繁榮發展作為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第一要務的重要內容,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一個基本要求,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為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動力、有力輿論支持、良好文化條件。
按照《關於召開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黨的十八大決定於2024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這次大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喜迎黨的十八大對聯作品】

九一年勳業,擊浪搏風,崛起雄獅驚世界;

十八座豐碑,科學發展,騰飛經濟壯神州。


長征萬里,紅旗引路,肇基陝北成鴻業;

改革卅年,特色導航,雄立亞東揚國威。


旗揚特色,盛時盛會興邦盛事;

黨倡廉風,中土中堅砥柱中流。

【喜迎十八大宣傳標語】

1、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實現新跨越。

2、深入開展“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主題實踐活動,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3、繼承黨的優良傳統,牢記黨的宗旨,再創新業績,喜迎十八大。

4、黨員發揮先進性,支部增強凝聚力,團結奮進創佳績。

5、以發展凝聚力量,以實幹形成合力,以和諧開創未來。

6、凝心聚力提精神,爭創業績促跨越,興辦實事惠民生,服務民眾轉作風,加強組織添活力。

7、為黨旗添光彩,為發展做貢獻,為人民謀福祉!

8、亮出黨員身份,亮出公開承諾,爭創人民滿意視窗。

9、結對共建手拉手,黨群乾群心連心

10、抓作風、抓環境、抓落實、促振興。

11、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辦人民滿意教育。

12、辦好人民滿意醫院,促進衛生事業發展。

13、掀起創先爭優新高潮,開創泉塘衛生事業新局面。

14、履職盡責創先進,立足崗位爭優秀。

15、立足崗位作貢獻、創先爭優當先鋒

16、抓發展 促和諧 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17、振奮精神、真抓實幹,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18、做貢獻創佳績,喜迎黨的十八大!

19、講黨性 重品行 作表率 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20、以昂揚的姿態、過硬的作風、一流的業績,迎接黨的十八大!

【喜迎黨的十八大詩歌朗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