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手抄報:一堂精彩的數學課

失敗、錯誤是人生這段很長的旅程中不可缺少的, 古人有云:“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以我個人的解釋就是,有失敗的經驗之後,就針對缺點來改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改正之後,你就是成功了。在我們的課堂,有一件事就因錯誤而使我們全體同學多了一個防範。

數學手抄報:一堂精彩的數學課

那天上午,第二節是數學課,數學劉老師為我們複習圓柱圓錐的知識,好迎接第一次單元測試。

“鈴……鈴”伴隨著鈴聲我們紛紛進入課堂,數學劉老師似乎早已在班中等候我們。一坐好,我們便直入話題,開始了複習圓柱圓錐知識。“請同學們翻開第10頁,例6 王村訂做一百個無蓋鐵皮水桶,供農民擔水使用,至少需要多少鐵皮?’誰來解答這題?”劉老師以提問的方法跟同學們互動。其中有一人迅速舉起手,她竟是上課不太愛發言的范安琳,不僅使我感到意外,連老師與眾位同學也好像吃了一驚。“三點一四乘以直徑再乘以高加半徑的和,最後乘一百”。她迅速調出簡便公式推出。“完了?”劉老師問道。范安琳點點頭,表示同意,但好似又有點奇怪。她坐下,周驍、張雨辰等人紛紛又舉手,老師叫道:“周驍。”“不是直接求表面積,還得減一個底面積。”周驍更正起來。“哎呀!”范安琳捂住嘴,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劉老師也笑了,說道:“她這個錯誤正好提醒大家,以後要認真審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