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語黑板報: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

我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全國56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和方言。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沒有一個統一的語言,大家都講自己的地方話,誰也聽不懂誰的話,那么就無法進行溝通和交流;對外交往也是一樣,如果你只講自己的民族方言,不但外國人聽不懂,就是翻譯人員,也無法進行翻譯。

推廣國語黑板報: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

必須大力推廣國語。只有推廣國語,才能消除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語言障礙,促進各地區和民族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只有推廣國語,我們才能更好的和外國人交往,不但能和外國人做生意,還能學到國外的許多先進技術。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發展我們的國家,使我們的人民,都能早日過上幸福美滿的小康生活。

國家規定,推廣國語,必須從學生抓起。要在各級各類學校使用國語進行教學,使國語成為學校的教學語言和校園語言;要在學校開展“愛國旗,唱國歌,說國語”活動,把推廣和普及國語,作為對學生進行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同時規定,從1998年起,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要成為“全國推廣國語宣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