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語黑板報:國語VS方言

話說有一天,方言和國語在溪水河岸旁碰見了,方言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孿生兄弟國語啊!

方言向國語說:“嗨!國語兄弟!你說咱們都是中國媽媽生的,幾乎長得一模一樣,那咱誰的本事大呢?”

國語說:“兄弟,就憑你那只能在市里傳播的本事,和我還差十萬八千里哩!兄弟,再回去練練吧!”

推廣國語黑板報:國語VS方言

方言一聽,來氣了,說:“那你有什麼本事啊?不就和我差不多唄!”

國語說:“我的本事可大了!播音,電視主持人,演講……都要用到我哩!你呢?能做這么多事情嗎?”

方言說:“我的本事也很大啊!能增加地方人們交流的語速,而且有些地方電台地方節目也要用到我啊!”

國語說:“那不然去大街上找找看,我們誰支持的人數比較多,誰的本事就大!”

於是,國語和方言走到大街上,他們首先看到一個主持人,於是上前問:“你覺得國語好還是方言好呢?”

“唔,應該是國語好吧,國語發揚了中國文化!”

國語對方言說:“你看,還是我的本事大吧!”

方言說:“這不算!反正還有那么多人呢!”

接下來,他們看見了一個地地道道的閩南人,於是,他們又迎上去,問:“你覺得國語好還是方言好?”閩南人說:“方言好!方言很方便!”

方言說:“你看,還是我的本事大吧!”

國語說:“不算!還有其他人呢!”

他們就這樣問了三天兩夜,最後的結果是——兩人的票數相同!這個結果讓他們大吃一驚,他們只好去找手語評理。手語說:“你們都錯了,只有我們手語是最偉大的,你們都是微不足道的!”

方言和國語聽了,“撲通”一聲,暈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