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語黑板報內容:國語是我們的校園語言

國語是我們的校園語言

1、你知道什麼是國語嗎?

國語就是:“現代漢民族的共同語言,是全國各族人民通用的語言。國語以北京語言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定的。”

2、為什麼要推廣國語?

我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幅員遼闊,民族眾多,漢語與各少數民族語言並存,漢語內部又分方言,不僅方言各異,連辭彙、語法也有很多差異。所以啊,推廣國語非常的重要,它有利於增進各民族各地區的交流,維護國家統一,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語言是一個民族的聲音,從大處講,推廣國語,說好國語,是我們祖國屹立與世界民族之林的需要:從小處說,它是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中人與人溝通交流的需要。

3、讓國語成為我們的校園語言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知道,在上課時,要說國語;在課堂上朗讀一篇課文時,更要用國語;在與一個陌生的外地人交流時,要說國語。

自98年起,每年九月的第三周在全國開展"推廣國語宣傳周"活動,這個活動對進一步推廣國語的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學校是全社會普及國語的基礎。國小普及國語,要求同學們能讀準常用漢字的字音,正確地用國語語音讀出學過的詞語。能用國語流利地朗讀課文,語音比較標準。能比較流利地用國語交談。在教學和集體活動中使用國語,在校園內使用國語,共同創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

最後,我們發出倡議:讓國語成為我們的校園語言。所有師生在校園中都要使用國語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