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學雷鋒 文明禮儀我先行

雷鋒是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我敬佩。1940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的他7歲淪為孤兒。但他對黨懷有深厚的感情。而且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么感謝你呀!”記得有一次放學後,我在走廊等隔壁班的一位同學一起回家,而我們自己教室里的人幾乎都已經走光了。忽然一個身影闖進了我的視線,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沈佳辰同學。值日的其他同學都已經早早離去,但是班中依然看到他的身影。為了班級的榮譽,他把班級的衛生又一一仔細檢查一遍。多么認真負責的同學啊,你看他頭髮上沾染的些許牆壁灰,他的手上拿著從角落揀出的小紙片,連他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些許灰塵。學雷鋒其實是最基本的人幫人的,自古就有的美德,助人為樂。那么助人為樂的核心是什麼?是社會責任感!加強社會責任感教育,增強危機意識,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文明禮儀黑板報:學雷鋒 文明禮儀我先行

 這幅文明禮儀黑板報報製作精美,“文明伴我行”主題突出,排版布局合理,繪畫也非常漂亮,起到很好的宣傳效果!